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王宏勋

来源: 时间:2018-04-04 编辑:zhangting 点击:

王宏勋,男,1977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现任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武汉轻工大学微生物与食品研究所所长湖北省生鲜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市畜禽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生鲜食品劣变控制与高值利用生鲜调理食品及即食产品的标准化生产与品质控制技术研究研究工作具备良好的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现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技项目20余项,承担企事业单位委托产学研合作项目10余项,累计获资助经费达600万元以上,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相关科技成果3项,授权与申请相关专利30余项。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动物源生鲜产品的劣变控制技术研发与应用针对生鲜产品品质劣变控制的理论瓶颈,系统开展生物学劣变机制及控制体系研究,突破动物源生鲜产品供应的技术瓶颈,形成具有良好产业化应用前景的品质劣变控制技术体系。2生鲜调理食品及即食产品的标准化生产与品质控制技术研究基于香辛料等主效物质轮廓特征建立低温调理和酱卤制品的品质分析评价标准,并形成主效物质精准配伍的标准化加工技术3)生鲜产品中有害微生物的耐药机理、基因分型与快速检测方法研究明晰不同生鲜食品中有害微生物的基因分型,基于基因特异性建立快速检测方法;阐明有害微生物的耐药分子机制,为快速消减提供理论依据。

 

联系方式  

E-mailwanghongxunhust@163.com

Tel15071136466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