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钟方旭

来源: 武汉工业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1-03-11 编辑: 点击:

钟方旭,1972年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1995~1998年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大豆肽的制备及功能特性研究》,发表研究论文4篇;1999~2003年在本人博士导师指导下,参与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稻胚乳发育中关键酶动态对直链淀粉含量的影响》和《禾谷类胚乳细胞中造粉质体的发育》,1项高校博士点基金《禾谷类胚乳细胞的PCD发育》,是课题主要执行者,同时完成博士毕业论文《水稻胚乳细胞PCD中的去核化及酶活性动态与稻米品质的关系》,目前参与两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列2、6位,是重要子课题执行者;主持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直投式藠头发酵菌剂研究》、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一般工科院校生物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另完成校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水稻胚乳AGPase纯化及性质研究》、《甜酸藠头可控发酵工艺研究》、《植物激素和培养基形态对湖北贝母鳞茎组织培养的影响》等多个课题,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在校教授《生物化学》、《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工程实验》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