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培训报告会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0-12-11 编辑:牛佳 点击:


12月11日下午,生工学院在院办506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培训报告会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靖小琴教授、生工学院院长助理王丽梅、研究生辅导员牛佳、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生工学院院长助理王丽梅主持。

  QQ图片1

马克思主义学院靖小琴教授以“思政建设如何融入课程与科研的思考”为主题向在场研究生导师做培训报告。靖教授从“研究生立德树人教育”、“思政建设融入课程教学的思考”、“思政建设融入科研的思考”等方面展开,指出研究生的学业要抓关节点、在生活上要多关心、思想上要常引导,将思想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导入时事热点、运用案例教学、开展专题活动。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利用以题取胜法,跨学科、交叉学科申报,并且要处理好教学科研关系。

  QQ图片2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王丽梅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准则》的八项内容,对每一项内容进行了解读,尤其重点突出学习了“不得”触犯的底线。学习研讨中,与会的每位老师都做了积极发言。王老师指出,出台《准则》是加强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大举措,是今后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的规范和要求,她要求全体导师都要认真学习领悟,落实相关举措。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导师应对照《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师道尊严,同时学院要加大宣传,加强监督,严格执行。

本次会议为导师在科研教育中融入思政提供新的思路,对于学院深入贯彻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研究生导师行为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引导形成正确良好的师生关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