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校一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来源: https://www.whpu.edu.cn/info/1 时间:2020-10-22 编辑:swzy2 点击:

10月16日下午,我校与中诺生物科技发展(江苏)有限公司在江苏盐城正式签订了“小牛皱胃凝乳酶高产菌株及生产工艺”成果转让协议,此举标志着该项重大科技成果在企业成功落地转化。学校科技处、生工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转让协议由成果主要完成人杨江科教授代表学校与企业进行了签约,生工学院王宏勋院长代表学校进行了菌种移交,科技处胡中泽处长为校企共建“生物酶联合研发中心”进行揭牌。活动结束后,学校一行人员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及整体改扩建工程。


凝乳酶是乳酪等乳制品生产的必需酶种,已有数千年的应用历史,在乳制品用酶中占首要地位。我校相关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培育出小牛皱胃凝乳酶高产菌株并完成了生产工艺优化,解决了乳制品行业对凝乳酶需求量大、凝乳酶资源缺乏等方面的矛盾,具备良好的产业化能力和应用前景,得到企业的青睐。此次成果转化是我校疫后复学复研以来签订的又一项重大成果转化项目。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通创新、成果(专利)融通渠道,转化全要素路径,从机制体制方面激发活力,在管理服务上保驾护航,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持续发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