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线上共进 “新”联“欣”——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党委与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再添共建项目

来源: 时间:2021-03-05 编辑:张婷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与推进校企党组织共建,在前期人才、技术共建的基础上,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党委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力量,于2021年1月和小胡鸭公司党支部成功对接线上学习辅导共建项目,帮助小胡鸭公司职工子女提升学习能力与学习成绩,为企业员工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学院党委遴选出各科成绩优异的党员学生,与小胡鸭公司职工子女建立点对点的在线辅导。为了确保辅导效果,使项目充分发挥作用,生工学院党委有针对性的与小胡鸭公司职工进行了专业沟通与综合成绩分析,确定了最佳辅导小组,并制定了规范且合理的辅导方案与时间安排。该项目围绕小学一年级至高中课程设置,开展包括学科答疑和课业辅导、兴趣课程培养、学习经验传授和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并确保每周授课不少于4次,每次时长不少于1.5小时。


     线上辅导项目的进行,帮助了小胡鸭职工子女打好学习基础,提升学习能力,为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推动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党员学生表示在辅导过程中能够学以致用,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孩子们也表示哥哥姐姐们的辅导很好的提升了他们的学习效率,不用担心作业不会做,没有人教了。

    “轻工大学党员学生对于课程准备得很充足,示例丰富,讲解耐心,辅导具有针对性,小孩也很积极,十分喜欢和老师沟通交流,总体感觉很满意。”小胡鸭公司党员职工黄女士为小明的辅导效果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不绝。“孩子学习是大事,但我们平时工作忙,没有精力管,十分感谢‘线上辅导’为我家孩子带来的实质性帮助,这也让我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而没有后顾之忧”,黄姗姗说道。

      此次线上辅导项目的实施已初见成效,体现了校企党组织的互助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双方之间的合作默契,为后续校企党务共建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党委将持续跟进辅导活动,确保学生党员在辅导过程中与孩子及家长保持良好沟通,能够及时反馈教学情况与效果,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适时调整辅导内容,以期为公司职工子女的课业学习提供最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