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12-08 编辑:张婷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12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要求在12月31日前完成。

二、学习内容

1.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我校《关于巩固深化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要求,请各支部于本月精心组织1次集中全面的党章学习,并开展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实效。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

3.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请各党支部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纪录片,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三、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坚持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平时加强对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和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尊崇法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2.各党支部,特别是教工党支部,要围绕《为了和平》纪录片的观看学习,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http://www.12371.cn/2020/11/17/ARTI1605613687670783.shtml

2.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https://tv.cctv.com/2020/10/19/VIDARAUVUdjEpnuiKw2FQyHe201019.shtml

(《学习强国》APP也可以观看)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