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4-08 编辑:张婷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4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要求在4月15日以前完成。

二、学习内容及要求

1.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3月4日至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两会听取了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自身情况和特色,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顽强奋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开展一次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各级党组织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础,开展一次党员不能信教的研讨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底线。

   三、学习参考资料

1.2021年全国两会学习专题:

http://www.12371.cn/special/2021qglh/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21/02/25/ARTI1614258333991721.s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http://news.12371.cn/2016/04/23/ARTI1461411428677486.shtml

4.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

http://news.12371.cn/2016/12/27/ARTI1482801841354251.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