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5-13 编辑:张婷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5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要求在5月31日以前完成。

二、学习内容

1.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条例》,使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2.学习传达《关于严肃党代会换届纪律的通知》(轻工大纪发[2021]6号)文件精神。在学校即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之际,各二级党组织要学习传达该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校纪委编发的《关于党代会换届纪律要求有关规定》,教育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3.学习《武汉轻工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武汉轻工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办法(试行)》(轻工大纪发[2021]5号)(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个《办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指导、支持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其他工作要求

1.继续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深入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七一”前,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史专题党课情况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2.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特色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完成学校和本单位中心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在推进各单位改革发展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要精心指导各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立足岗位建功,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注重活动实效,并做好活动总结、提炼,于7月中旬前择优选送1-3个支部优秀活动案例(1500字左右),报学校党委组织部汇编、展示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_共产党员网  

http://www.12371.cn/2021/04/22/ARTI1619087467469356.shtml

2.《关于严肃党代会换届纪律的通知》(轻工大纪发[2021]6号)、《武汉轻工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武汉轻工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办法(试行)》(轻工大纪发[2021]5号)(详见OA)


                     校党委组织部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