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胡宁

来源: 时间:2021-07-06 编辑:高坤 点击:

她是2021届药物制剂优秀毕业生胡宁,目前已考取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研究生,很荣幸她能向大家介绍她大学四年的经历和个人经验总结。

大一学年她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一次通过英语四级,暑假期间前往北京的实验室实习43天并发表论文。大一是懵懂的一年,是急需建立正确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一年,是可以不断尝试然后及时调整方向的一年。她进入大一时,已经思考清楚她想成为不断完善自身,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大学期间取得一定成绩的人,所以她加入校青协做志愿服务,向学校社会贡献力量;付费进行德语、钢琴和雅思课程,找寻她自己的兴趣点;上课学习态度端正,预习复习做题,保持成绩在班级前三;参加演讲辩论等比赛,锻炼口才和胆量;定时在图书馆阅读书籍和自习,感受浓郁的学习正能量。她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前辈老师专业方向知识,找到了她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同时保持思维活跃,头脑清晰,以高要求规范她自己,这让她的目标更加明确,执行起来更加有动力,奠定了大学努力向上的奋斗基调。大一主要为公共课程,学习比较轻松但也最容易出现挂科现象,她直接以成绩优秀为标准所以从来没有挂科的忧虑。每天用小本子写出每日任务,一项项完成,这可以提醒着她需要去干什么并高效完成,使每一天过得充实且有意义。

大二学年她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通过英语六级,参与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项目,获得3.5万元游学金前往英国剑桥大学游学30天,加入学院老师科研小组进行科研实验。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在大学是很重要的评判因素,拥有高GPA和荣誉证书能够给简历增色不少。大二的课程逐步涉及专业科目,学习更加重要,合理分配课程学习和复习时间,高效制作笔记可以避免她们在集中考试期复习慌张,不知所措。在课程之余,她也逐步确定了接下来的规划,搜集资源,了解资讯,这时就已经确定了考研的道路并向其聚拢。大二学习了马哲和毛中特,让她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中国走向自强不息,繁荣昌盛。做志愿者的经历让她感受到了奉献精神的高尚,加深她对党的先进性理解,她想向党组织靠拢,用党的先进理论提升自她,用党员规章要求自己,全身心为人民服务!

大三学年因疫情原因在家学习,一边上网课,一边准备考研,居家学习的影响因素过多使她的学习重点有所偏颇,更加注重考研内容,因此成绩有一定的下降。大三学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及校级优秀班干等荣誉,进行的科研项目也发表了论文。对于考研来讲,大三是极为重要的一年,考研不仅是合理选择规划更是踏实专研,真正沉下心去学习。她对手机的依赖性极低,上课等学习时间里,她几乎是直接将手机放在书包里或反扣在桌上,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信息需要你回复,没有那没多人急需你联系。把学习当做终身行为,她切实感受到学习她未掌握知识的快乐,由心底发出一声“原来是这样”的感叹。学习效率提高了,根本不存在熬夜学习,逼着自己早起的行为。我们需要的是充实自己而不是感动自己,社会根本不会在意和了解你的过程,只有你自己会知道自己是怎么过的,不用太在意她人的目光,因为她人其实根本不会在意你。


大四学年是收获的一年,大学本科也接近尾声,一切都像云雾散去般的把你四年的努力和所走过的路一一呈现在你面前。做毕业实验时第一次将她自己的课题独立全过程参与完成,从选题查阅资料到一步步设计制作调整验证,让她了解科研的全流程,论文撰写规范,学到了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因为时间紧迫,进行了朝九晚十连续数十日的工作,有过沮丧和失落感,但在老师的指导下,更多的是继续干下去的决心,从中感受到科研的乐趣。大四学年很荣幸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及授予学位代表等荣誉,胡宁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学的经验总结就是:第一,学会孤独,学会一个人去做自己的想做的事。不用在意她人眼光,真的没有人会在路上看着一个陌生人想着说着她怎么一个人,你会发现,一个人真的效率极高;第二,尽量别沉迷网络娱乐,要是真的想玩,邀三五好友出门游玩面对面聊天,体验感好得多,任何事情做好规划,玩都可以玩得高效;第三,成绩在任何时候都很重要,这可以成为体现你的人生态度和综合能力的指标;第四,平常心看待周围的一切,勿喜勿悲,不管怎样,或好或坏的都会过去;第五,想要的东西,想去做的事,只要是正确的,尽你所能去获得吧,大学可能是你离梦想最近的地方了;最后一点也最重要,多锻炼,少熬夜,饮食规律,保持良好的健康体格和精神面貌比什么都重要。

在此,她十分感谢母校对她的培养,提供给她各种实践机会,充足的学习资源,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她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大学生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强盛献力,为中国的未来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