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黄瑜

来源: 时间:2021-07-06 编辑:高坤 点击:

在班级同学心中,她是贴心负责的大家长;在学生会大家庭中,她是踏实可靠的好队友;在领导老师眼中,她是得力放心的好助手。她就是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药物制剂1701黄瑜。

自2017年进入大学以来,她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兢兢业业的做着学生工作,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爱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踏实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黄瑜先后获得湖北省“最美新生”称号、校优秀团员、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先进宣传工作者称号、参加创青春·汇得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银奖等奖项。

黄瑜自入校就开始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一直认真严谨的完成班级工作,这是一名学生最为重大的岗位。她在学生组织岗位上任劳任怨,用心工作,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担任组织部干事期间也一直认真完成学长学姐安排的任务,也因为工作突出,大二学年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职务,同时,在大三主席团竞选时,成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大四期间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并且成为班级就业负责人,积极完成辅导员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此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三学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作为学生,学习才是第一要务,黄瑜始终保持每日一小时的学习习惯,不断的为自己充电。在校期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她始终以全方位发展自身,培养各项能力为目标来锻炼自己。入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有幸获得湖北省2017级“最美新生”的综合荣誉称号。这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对她自身的肯定。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配合老师完成相关工作,相信这样的习惯能够在日后为她的大学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黄瑜在生科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期间,从一名普通的学生干部踏实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项任务,积极努力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一直认真刻度完成工作,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学院各项团口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成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后专注各年级支部践行十九大的精神,成功举办了学院各项主题团日活动,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认可,团日活动也曾多次被湖北思政网报道。她成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后,深感责任重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同时抓好生科学院分团委的机构完善和组织建设,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工作配合,培养优秀团员青年干部,督促分团组织部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分团委一切工作的正常进行;经常与组织部部长进行工作交流,不断完善分团委规章制度,并共同负责分团委各委员的考核各个团支部工作;定期召集和召开分团委团支书会议,传达上级组织的各项指示,检查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总结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定期向团委书记(老师)反映情况,汇报和请示工作;带领分团委成员经常深入到基层团员青年中了解和分析团员的思想动态,协助生科学院院党委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自身党团知识和团员工作理论学习,努力钻研团员工作,将理论付诸到实际工作中。

在校期间积极向党组靠拢,黄瑜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要求自己,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要有健康的体魄和坚定的意志力、要有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三观有助于更好的认识世界,培养自己的思考思维,有利于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对社会上的负面事件做出正确的评判,不被有害思想带偏。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义务家教、校园清洁、阳光义务卖报等;在这个社会背景下,要求大学生不只具备一定的课本知识,还要真正掌握一种学习的方法及一定的工作技能。为迎接毕业后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更应具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业形势的严峻,良好的社会交往和社会实践能力是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成为国家栋梁。

她说:今后要以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要求自己做好自己,认真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