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李俊

来源: 时间:2021-07-06 编辑:高坤 点击:

李俊,女,汉族,1998年9月出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1702班的学生。自2017年9月新生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学习上勤奋认真、刻苦努力;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生活中戒骄戒躁、勤俭节约。该同学不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现将其事迹总结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她是一名来自湖北省随州市一个小乡村的寒门学子,但家庭贫困并没有阻止她对自己梦想的追求,她一直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勤奋能实现梦想,越努力就会越幸运。进入武汉轻工大学后,她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深知自己父母微薄的收入供她和弟弟妹妹读书是多么的不易。大学是思想成熟的阶段,也是树立人生观的重要阶段。李同学特别注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和行动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学年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之后顺利通过一系列考核,现在是一名中共党员,且担任生科院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曾在大二学年荣获院“优秀团员”称号。她在平时生活中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她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她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谨记“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在维护了大学生良好形象的同时,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二、学习方面

她自入学以来,一直坚持做到上好每节课,记好每堂课的笔记,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排的好习惯。上课遇到问题主动请教老师或是与同学交流讨论。课余时间,她喜欢待在图书馆自习或是看书,她是一个很享受安静的学习氛围的学生。除此之外,她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同学两人组成实验小组,研究课题为芡实壳提取物抑制卵巢癌细胞增殖机理,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积极践行习总书记所说的“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寝室她也不忘看书学习,充分利用好闲碎时间,劳逸结合。大学四年里,李同学一直保持着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历年学分平均绩点4.18,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称号,一次“校优秀毕业生”称号,也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以及毕业生学业奖学金。该同学对英语的学习也非常重视,每天记单词打卡,积极参加有关英语的各种比赛,曾在学校举办的英语写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四六级也均已通过。她早早就有了考研深造的想法,并为之付出行动,最终如愿成为武汉大学的拟录取研究生。李同学总是能把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体验奋斗的生活,感受奋斗的幸福。

三、工作方面

在班上,她担任着班级文艺委员,对于工作认真负责,同时积极协助并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大一学年她也是校社团联合会权益部的一名干事,对待自己的学生工作勤勤恳恳,积极跟进自己负责的学生社团,了解社团成员的情况并及时上报。大三时,该同学开始在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工作,工作态度认真,做事踏实勤恳,后来成为该支部的宣传委员。在寝室,她作为寝室长以身作则,带头搞好内务卫生,营造出好的寝室学习氛围,带领室友一起创建文明寝室。她们寝室多次获得“校优秀寝室”称号,且曾作为样板寝室给学弟学妹们参观学习。除了学校的工作外,李同学也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切实体会劳动生活的不易,她不畏艰辛、吃苦耐劳,曾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四、生活方面

李同学生活态度积极向上,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她关心集体,关爱同学,常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有的同学在学习上有疑问,她会耐心的解答,一次不懂换个角度多次讲解,直到理解为止。在寝室,她也主动帮助室友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团结室友,一起进步。在日常生活中,她勤俭节约,常利用周末和假期去做兼职,大二学年她申请了学院实验室的勤工俭学,一周去打扫一次实验室可以节省几天的伙食费,她这种乐观的态度也感染了她身边的同学去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她的信条是“用微笑化解低潮的情绪,用行动实现每次的进步”。对于学校举办的文体活动她也积极参与,曾在院运动会和校运动会上均获得集体绳团体组项目的第一名。李同学也是一位有奉献精神的人,在校期间,她常参与义务卖报和打扫教室等志愿活动以及无偿献血等爱心活动。

五、结语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李同学在各方面都有了成长和进步,但她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在成长的道路上还需经历磨练和探索,她始终相信所有的努力终会被看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保持一贯的好作风,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才能对得起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