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叶思怡

来源: 时间:2021-07-06 编辑:高坤 点击:

叶思怡,女,中共预备党员,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药物制剂1701班学生。曾任药物制剂1701班心理委员、生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和药学类1903班的导学员。毕业去向为升学至华南理工大学。自2017年入校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因此她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理性和全面的认识,在投入大量的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参与各项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后,她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在思想上,她热爱祖国,紧跟党走。她现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提交入党申请书至现在,她已多次进入党校进行培训并均成功拿到结业证书。在党校学习期间,于她而言,无论是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理论知识方面,还是在思想觉悟方面,均有很大的提高。大一期间,她作为组织部干事,积极组织各个支部召开团日活动、团支部风采大赛、团支部文化节等活动。平时,她认真完成网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积极参与支部内部有关团日班会、实践活动等。她在思想上热爱党,行动上紧跟党走,将她的成长与当的要求、使命、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努力让她自己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她也因此获得过“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团员”等荣誉。

在学习上,她从未懈怠。她主修专业成绩在大一大二均位列专业第二,综合测评为年级第7,大三绩点为3.9,大四绩点为4.3,除此之外,她还辅修了工商管理的双学位,进一步的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在大学这四年里,她对待学习态度端正,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讨论,不断总结学习中的经验和方法。同时,她在班内也担任学习小组组长,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疑惑。她凭借着对学习的热爱和坚持到底的决心,最终如愿上岸华南理工大学,成为了一名药学研究生,今后她也将始终保持对学习的初心,热爱并坚定。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金龙鱼企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荣誉。

在学生工作上,她严谨认真。大一期间,她作为常青公寓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和生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认真完成各个部门工作,曾分别作为两个部门的代理部长,相继完成了生工学院团支部文化节、第五届“青春杯”兵乓球赛的全程工作。大二学年,她作为班内的心理委员和生工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为班内同学分别开展了“心存感恩,与爱同行”、“新时代、心声音、心健康”主题班会,均荣获生工学院三等奖。作为文艺部部长,她组织举办了面向常青公寓全体学生的“未来信笺”的书信活动,参与组织和策划了生工学院“第九届酸奶制作创意大赛”和“2019届毕业生晚会”。大三学年,她担任药学类1903班的导学员,协助组建新的班级,帮助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明确大学规划,尽全力带他们走好大学的第一段路。她也因此获得过“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优秀部长”、“院宣传文艺积极分子”等荣誉。

在生活中,她积极乐观。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锻炼身体,在前两学年的校运会中,曾组织并参与“20×50团体赛”和“手足情深”运动项目,分别荣获“校一等奖”和“校三等奖”的成绩。除此之外,她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奉献自我,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希望家园”暑期支教和阳光义务卖报等。她在生活中热爱与人交流,愿意作为一名倾听者,去帮助他人,正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她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

经过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她成长很多,但从未因自己所获的荣誉而骄傲,她始终将“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始终坚信只有自己不断突破自己,才会越来越优秀。她也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更加广阔的天地,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