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时间:2021-04-09 编辑:q 点击:

 

 

为做好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按时顺利完成,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根据教务处对转专业工作的相关安排,以及《武汉轻工大学普教〔2021〕7号文件》,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转专业工作组

组 长:陈新

成 员:易文君 曾万勇 陈丹 杨江科 黄俊华 齐彤辉

二、专业转入转出条件及人数

1. 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凡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

(1)思想品德优良,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体条件符合拟转入专业要求;

(2)2020级学生;

(3)第一学期所有课程全部合格(含重考后成绩)者;

2.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申请转专业:

(1)经转学进入我校学习者;

(2)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不得跨类转专业,普通专业也不得转入艺术类、体育类专业;

(3)申请由低批次录取专业转入高批次录取专业者;

(4)作为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专升本被录取者;

(5)参加文科高考的学生申请转入只招收理科考生专业,或参加理科高考的学生申请转入只招收文科考生专业者。

(6)其他不允许转专业的情形。

3. 本年度各专业转出人数不超过该专业一年级学生数的30%,其中跨学院转专业人数不超过20%;本年度生科学院各专业可接收转入人数不超过以下上限:生物工程30人,生物技术30人,生物制药30人,制药工程30人。

三、转入转出学生考核办法

若转入学生人数超过既定指标,则对转专业学生第一学期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进行排序,择优录取。转出学生经转出资格审查后若超出指标,则按照第一学期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列顺序,按照绩点从高到低分配转出名额。

四、时间安排

1. 4月8日前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组。

2. 4月10公布在学院网站公布转专业实施方案,并由辅导员通知到每位学生。

3. 4月12日8:00-25日17:00,学生在教务系统中提交转专业申请。

4. 4月29日17:00前完成转出学生审核,并公示审核结果。

5. 4月30日15:00前转出专业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6. 5月31日前对申请转入本院的所有志愿的学生组织审核,按本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后在教务系统中提交拟录取学生名单。

7. 教务处公布转入转出学生名单(时间待定)。

五、其他

转入相关专业后,毕业审核按照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学分,不再分段审核。

转专业相关问题咨询联系人:曾老师:13871185279 齐老师:83956793

本工作细则作仅为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规范,最终转入学生名单以学校发文为准。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武汉轻工大学普教〔2021〕7号文件》执行。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