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度卓越人才“基地班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5-10 编辑:张婷 点击:

卓越人才基地班同学: 

为加强对卓越人才基地班优秀学生的重点培养,鼓励拔尖人才脱颖而出,激励基地班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立“基地班奖学金”。

根据《基地班奖学金管理办法》及院校相关规定,现进行本年度基地班奖学金评选工作。

一、参评对及奖励额度

2022卓越人才基地班全体同学,年级分配名额为21级4人、20级2人、19级1人,同时视情况评选1名优秀班干部(按照人数比例确定);奖励额度为2500元/人/学年。

二、评选办法

由符合条件的同学向学院提交奖学金参评申请表,学院对申请学生的学业成绩以及基地班培养计划中相关课程(见表一)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测评,依次列出基地班奖学金候选人选名单,并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表一:基地班奖学金评选计分规则

计分项目名称

计分规则

自修课程

每完成指定清单中的一门课程加0.3分,累计不超过1分。

(以证书为准)

参加学术讲座

每参加一次加0.1分(需有签到和心得提交)

学科竞赛获奖

排名第一:A类:国家级一等奖加10分;国家级二等奖加6分;国家三等奖加3分;省级一等奖加3分;省级二等奖加2分;省级三等奖加1分;校级一等奖加0.5分。B类竞赛按照A类竞赛的1/3计分

团队式竞赛项目,团队负责人(排第一)计全分,参与计1/3分

读书分享会(报告)

每完成一次读书分享会(含假期参与实验项目的汇报)报告加0.3分

外派实验室实践

在指定的外派实验室实践一周加0.5分

发表科研论文

普刊加1分;核心期刊加2分;SCI论文加5分(均需为第一作者)

授权专利

每项1分(排名需为前三,并授权)

社会实践

每完成一项加0.5分(限学院集中组织的,由分团委认定)

英语

CET4通过加1分(21级2分),500分以上加3分;CET6通过加3分,500分以上加5分

考研

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加5分,被本校第一志愿录取等效。

就业

被世界500强企业或上市公司录用加3分(已签三方协议)

成绩绩点

以往每个学期的平均绩点,3.0-3.5(不含)加1分;3.5-4.0(不含)加2分;4.0以上加3分;

注:以上加分项需提供证明材料,与申请书一并提交;同一类型加分项分数以最高分计算。

三、其他规定

1.因休学、延期毕业、在海内外访学等多种原因,上一学年没有五分制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习成绩绩点的,将不能参评当年度的基地班奖学金;

2.存在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存在课程考试不及格,存在其他经由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小组认定的不适宜参评情况的学生等,不能参评基地班奖学金;

3.基地班奖学金的分配名额,每年度将根据相关安排和班级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4.本评选标准和相关安排的解释权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小组。

四、时间安排

2023年5月15日上午11点前将纸质版(请联系各年级辅导员索要申请表)以及其他证明材料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逾期视为自愿放弃。学院评审小组依据评选办法进行评审后进行公示。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5月10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卓越人才基地班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