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之“营养健康与生物技术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9-29 编辑:周林萍 点击:

9月24日至25日,我校与大宗粮油精深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和农产品加工与转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21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暨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顺利举行。在9月25日上午的“营养健康与生物技术论坛”分会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作主题报告,近百名师生参加交流。论坛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新院长主持。

围绕营养健康与生物技术的发展应用,与会专家就生物技术在疾病防治、中西医药资源开发应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陈国勋教授和德州农工大学的吴朝栋教授分别通过线上报告的方式介绍了糖尿病和脂肪肝研究中的进展。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余龙江作《大健康背景下食药两用资源的研究与应用实践》报告,介绍了中草药研究的整体设计思路。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孙宇辉通过氨基糖苷的研究报告介绍了基于庆大霉素的研究应用的新进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项光亚作《脂包被过氧化钙纳米载体的构建及其增强抗肿瘤效果》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阮汉利作《几种五味子属植物化学成分和生物活性研究》报告,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志国教授作《节律基因Per1/Per2双敲除对固醇类代谢及炎性免疫》报告。

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充分结合了营养健康与生物技术的开发应用。专家们的报告从不同侧面展示出当前营养健康与中西药物开发的发展现状,加深了与会师生对营养健康领域的了解,为大家之后的学习研究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导。会后,大会工作组还为报告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生科院 杜邓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