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发现爱,勇敢爱”唯爱前行故事会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5-23 编辑:高坤 点击: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交习惯,用爱意温暖他人,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生科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承办的主题为“发现爱,勇敢爱”的唯爱前行故事会决赛于2021年5月22日18:00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和嘉宾有生科学院分团委书记、生科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

在比赛过程中, 1号选手彭晨从一串手链的传递开始,为观众分享了从自己的奶奶亲自编制到自己赠予闺蜜为她艺考加油,从亲情到友情的《爱的延续》;2号选手是由胡满、林润及柯杭标三位同寝舍友组成的组合,他们由一个简单的笔记本,讲述了一群从相识到相遇再到相知的《金兰之交》;3号选手王弘坤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由一块普普通通的手表为现场观众们讲述了一段有着特殊意义的海军军旅生活;4号选手俞乐贴近生活,将与自己有着七年闺蜜情的好朋友的点点滴滴搬上来舞台;5号选手刘雨蒙以青春的暗恋为主题,从一个男孩送给她的捕梦网开始分享,讲述了一段不易的《年少时的欢喜》;6号选手王佳通过作为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的姐姐的故事分享,带领观众们再一次回到了不平凡的2020年,也让她坚定目标,朝着姐姐的《背影》慢慢跑去。

经过一系列激烈的分享环节后,由主持人公布各选手的名次。其中,动科学院的王佳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的彭晨和管理学院的胡满、林润及柯杭标获得二等奖;生科学院的俞乐、土建学院的刘雨蒙、机械学院的王弘坤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让选手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发现生活中的温暖与爱,同时将这份温暖与爱传递下去,帮助他人发现生活中的爱。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也有助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