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生物工程系 > 正文

胡申才

来源: 时间:2011-03-10 编辑: 点击:

                

胡申才,男,武汉轻工大学生物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1998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资环学院,获农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1)食品微生物学;(2)微生物代谢调控。主要研究方向:以微生物优良菌种的选育及其相关基因资源的研究为基础,开展食品功能分子开发、食品防腐及生物毒素的降解与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实现农副产品的微生物转化和深加工,提升农副产品的生物安全水平。

 主持或参与过1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3项国家自然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和5项企业横向项目;在《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Antibiotics》等SCI刊物和《微生物学通报》、《食品科技》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