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教学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3-19 编辑:swzy2 点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为原武汉粮食学院粮食化学实验室,组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已经建成以满足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为主要目的,以“生物工程和技术实验室”和“制药工程实验室”为基础的,多学科共享、宽口径的公共实验教学平台。

本中心现为湖北省生物学实验示范中心,现中心实验室4680平米,拥有仪器设备1577台(套),总价值约2174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40余台,总价值约932万元。现有专任实验教师63人,其中博士学历教师占教师比例达95%以上,实验技术人员7人。中心现有专业基础实验室4间,专业实验室7间,创新实验室2间。中心工作人员年均承担本科生实验课程59门,实验项目160项,学年内承担人时数85832人时的教学。

根据“保障教学、促进科研、协调全局、全院共享、重点建设”的规划思路,按照“学科-团队-设备-管理”的系统性管理思路,以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为目标开展工作。近年来,实验中心承担湖北省健康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市特色农副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市食药兼用资源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

本中心积极组织、培训本科生参加实验技能竞赛,并获得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一、二、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等二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