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科学院举办统战知识进校园专项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06 编辑:张婷 点击:

2021年7月5日下午,生科学院《统战知识进校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在医学楼506会议室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带领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们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方针政策与知识读本》进行了学习。就如何全面理解和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宪法》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教育法》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宗教问题,特别强调要重视校园传教问题,全面把握涉及学校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工作。

会上易书记对学院统战工作做了五个方面的总结:一是将统战工作列入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党委主要议程,并安排专人负责;二是持续强化对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培训教育;三是利用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加强统战工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四是做好与统战成员的谈心谈话工作,激励他们双岗建功;五是主动了解掌握统战成员基本情况,做好党派成员发展时的审查推荐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都受益匪浅,我们要加强对党的政策及相关法规的学习,要进一步坚持对马克思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并立志将其深入到实践中去,引领和倡导全校同学形成积极、健康的思想和行为,为建设健康和谐的文明校园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