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来源: 时间:2022-11-09 编辑:张婷 点击: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感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激发青年团员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18日下午4时,21级各班开展了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undefined

活动中,生物工程2101班团支书王彭月首先介绍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二十大提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

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开拓进取,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实现小康,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对安定幸福生活的恒久期盼,是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重要目标。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迈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undefined

 据此,同学们积极讨论了这十年的变化,从国家的愈发昌盛、社会愈发和谐到个人身边事物的改变,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生物工程2102团支书盛佳航就“十年变化与党“做了讲话:十年风云变化,十年砥砺前行。国家的腾飞,人民生活的提高,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过去的十年,是党践行初心和使命、创造辉煌 成就的十年;是把改革、建设、复兴伟大事业向前推进的十年;是党心系人民、谋求发展的十年;是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十年。同时呼吁,我们要始终向党靠拢积极贯彻我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发扬我党敢闯敢拼、发奋图强的不屈精神。

 本次活动内容紧紧围绕二十大展开,积极贯彻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使各位同学进一步了解了二十大的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让我们明白作为大学生,我们应拥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终生的觉悟,更加明确自身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