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科学院赴光谷生物城综合党委开展调研

来源: 时间:2021-07-30 编辑:张婷 点击:

7月26日,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一行赴光谷生物城开展党建及产学研合作共建调研,武汉国家生物城综合党委副书记李敦强,中信仁和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张仲杰参加调研。

      张仲杰陪同参观了光谷生物城党员职工服务中心,并详细介绍了光谷生物城发展概揽、七园区基本情况以及园区党委党建架构、“党建智慧平台”等党建工作情况。调研会上,李敦强首先介绍了生物城党委组织结构、园区党建模式与体系,“三张清单”工作机制和“四服务一提升”的工作理念。易文君随后介绍了武汉轻工大学历史沿革,和生科学院党委“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和特色做法,表达了希望以党务促业务、党务业务深度融合的合作理念。

     会上双方就党建引领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队伍素质等方面达成初步共建意向:一是组织共建。形成“党组织结对共建单位”,双方资源共享,引领产教融合双服务;二是思政共建。开展红色教育、党建论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实践共建。以就业为导向,建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与生物城内有关企业院所共建产学研共享科技平台;四是交流共建。促进园区员工和高校师生互动,积极参与生物城中国生物大会、创业创新大会、“走基层”等共建公益活动。

     据了解,光谷生物城即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聚集生物、制药类企业2000余家,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其中,生物城综合党委已形成了“园区综合党委——分园区党总支——企业党支部”的三级化党建格局,基本实现了党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通过此次调研,为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双方将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企业人才需求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不断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出具有符合社会需要的经世致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