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科学院组织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油博馆

来源: 时间:2021-10-21 编辑:张婷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副书记陈丹的带领下,生科学院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校史馆和油博馆,广泛开展爱校荣校教育,进一步激发教职工踏实奋斗、锐意进取的动力。

走进校史馆,在学生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为粮而生、应势而兴” “迂回曲折、励精图治” “万象更新、基业初成” “深化改革、开拓进取” “齐头并进、乘势而上” “全新起点、再上征程”各部分珍贵史料,系统了解了学校七十年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与沧桑巨变。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对学校在党的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为关注。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对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倍感自豪,对立足专业,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更有信心。

在油博馆,老师们被展厅内丰富的展出藏品和翔实的油脂文化所吸引。作为全国唯一的油脂博物馆,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热烈讨论,对油脂文明中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啧啧称赞,对党的领导下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度、安全感的提升感慨抒怀,更对展馆中可以在教学科研中借鉴的点积极记录。

“这是个宝库,里面藏着许多可以运用于课堂教学的素材,我准备在《生物分离技术》课程中加入这些图片,我还会鼓励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课余时间来参观油博馆,增强他们的直观感受。”站在现代油脂工厂模型前拍摄照片的谢佳燕副教授说到。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老前辈们为榜样,积极弘扬“爱国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传统,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坚持立德树人,以教风促学风,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教研工作动力,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审稿:易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