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生科学院院长陈新做统一战线主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21-10-26 编辑:张婷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2021年10月26日生科学院院长陈新在中心组学习时做统一战线学习主题报告,陈新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指出统一战线问题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基本问题,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

陈新院长从统一战线的概念和性质,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和对象,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和政策等几个层面详细讲解。

陈新院长的报告,既体现了统一战线工作理论的系统性、政治性,又紧密结合我院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难点,发人深省、深入浅出。同时,结合我院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实际情况,为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战线工作理论,思考、总结、探索统一战线工作方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