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神聚力、共谋科研工作发展----学院召开本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6-16 编辑:李佳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汇聚力量、凝炼方向,总结上半年的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并为学院下半年的科研工作铺路,力争全面完成今年的科研任务,6月15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座谈会。院领导陈新、易文君、杨江科、曾万勇出席会议。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王宏勋、闫达中、余晓丽、徐凌云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新院长指出,学校领导对科研工作非常重视,学校在校科技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应大力贯彻执行,抓住关键,积极组建团队,加强交流,联合公关,在争取大项目上实现突破。学院力争做好绩效考核工作,落实奖惩激励,充分调动老师们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领导层会切实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

 易文君书记就三点与各位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首先,我院今年任务重、压力大,然而这种模式将会长期存在,不会放松,老师们应转变思路,做好长期规划;其次,学院经费有限,分配方式也将有所变化,从保运行向保增长转变;最后,老师们应对年终任务完成情况做好预期,及早准备、及早完善。

 杨江科院长分析了我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的状况。我院科研工作近年来稳步前进、基础扎实,老师们科研产出丰富,尤其在专利、论文、专著、教材等方面硕果累累。然而在学校申博、学科建设等压力下,我院2021年任务重,需集中学院科研中坚力量,抓住学科特色,争取完成本年度科研任务。

 各位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案,包括,应重视大项目申报,例如十四五专项、省重大专项、揭榜制、卡脖子项目等;希望学院团队可合并升级,学院牵头走出去更有竞争力;各团队会配合积极完成学院分配的科研任务,做好长远工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