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级工程师范俊辉应邀来我院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7-05 编辑:李佳 点击:

7月4日,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现任杨凌翔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俊辉高级工程师进行了一场题为《重组蛋白生产工艺与前景》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生物制药系主任张军林副教授主持会议,胡鹏、郑艳丽、郑自强等老师及生物制药系本科生共90余人参加。

范工程师首先介绍重组蛋白产品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其后,介绍了工程菌构建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的构建技术,工程菌的生产过程中发酵罐配型,发酵过程的重要影响因素,生产工艺流程与控制条件筛选,蛋白产品的多种分离纯化技术,以及蛋白产品的产业化设计。再后,范工程师描述了重组蛋白在制药、酶工程和农业等领域的发展前景。最后,范副总强调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才能大有可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不仅开拓了师生们在生物制药领域的视野、而且扩展了师生们的科研思路。

报告会后,范工程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杨凌翔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研发条件,并欢迎我院师生以后前往杨凌翔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张军林副教授也与范工程师就生物制药本科生的培养、发展和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范俊辉高级工程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先后担任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药研发中心研究员,生产车间主任等职务,现任杨凌翔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和参与河北省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重大技术创新项目—非粮生物丁醇制造的关键技术研究,华北制药重大攻关项目—阿莫西林生产用酰化酶研究,蛋白酶制剂的产品研发及其工业化应用开发,基因工程菌的高密度发酵、蛋白表达优化、纯化研究,年产15吨产固定化酶制剂发酵生产线中试、生产平台的建立以及60吨放大发酵,工业固定化酶制剂的开发,参与年产50吨一种蛋白诱抗剂菌种发酵生产车间、三废处理设计,完成生产配套设备选型等工程。完成国际先进成果鉴定1项,完成和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