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物制药专业2019级学生圆满完成生产实习

来源: 时间:2021-07-09 编辑:李佳 点击:

为提高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实践新工科与产业和教学融合培养,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加深学生理解和巩固理论知识,我院生物制药专业全体2019级本科生在丁洪波、张军林、胡鹏、郑艳丽和王亚伟等5位教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7月6-7日赴校外开展实习工作。

在武汉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产业园,老师们带领学生来到了武汉博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总、人力资源部康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吴总首先对来参加实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主要经营业务。质保部谢经理为学生展开了题为《疫苗基础知识》的讲座,通过对疫苗的分类和成分的探讨,引出疫苗作用机理、疫苗研发基本流程及其关键因素。接下来以流感疫苗为例,通过分析全球流感大数据,强调了改进疫苗研发工艺、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点明疫苗开发是一个复杂、漫长和高投入的过程。该讲座旨在向学生介绍疫苗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应用实践及行业发展,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和深造提供最新最实际的资讯。

在质保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在质量控制区实地参观学习,通过专业老师和技术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疫苗制造企业的产品生产、分析检验、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等各环节有了直观认识,对疫苗制造企业的发展现状、生产经营情况、相关岗位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老师们带领学生来到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总代表公司向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企业的主要经营领域、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强调了海特生物六大技术平台,包括基因工程细胞/菌株构建及表达试验平台、生物大分子分离纯化技术研究平台、生物大分子细胞检测技术平台、药物制剂技术研究平台、基因工程药物中试放大平台和生物大分子药物虚拟筛选高效表达平台。该讲座旨在向学生介绍生物药物企业的创业历程和未来发展,开阔学生视野,并为学生展望就业前景以及未来的人生发展方向提供最新最实际的资讯。

在技术中心博士后李冠霖的带领下,学生们在生物药物研发区实地参观学习,通过李博士的讲解,同学们认识了进口蛋白层析分离系统、高速离心机、高速洗烘灌生产线、大型药用真空冷冻干燥机、高速轧盖机、激光喷码机、发酵罐、高压匀质机、全自动层析柱、高效液相色谱系统、气相色谱系统、高速冷冻离心机、二氧化碳摇床、预灌充注射器真空灌装加塞机、恒温恒湿箱等生物药物生产、研发及检测设备,并学习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和功能。

在质保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在质量控制区实地参观学习,对生物药物制造企业的原料制备、冷藏、产品分离纯化、分析检验、质量控制、包装等各环节有了直观认识。实习过程中,学生对生物药物企业的发展现状、生产经营情况、相关岗位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受到人力资源部的热情招聘邀请。

通过此次实习,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实践能力、工程意识与创新意识。同时,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为我院学生就业渠道的开拓和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