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仲夏会常青,青年映霞举||2021年生物制药系生物医药夏令营开启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1-06-12 编辑:乔丹丹 点击: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的了解,加强同学们对生物医药前沿交叉学科的认识,以及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制药系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肖先金教授介绍基因突变与分子诊断的前沿技术发展情况并策划举办了此次生物医药夏令营活动。

6月10日晚19:00在KJ203教室,生物医药夏令营宣讲会圆满落幕。肖先金教授,张军林副教授和李龙杰老师博士,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和会议。

 

 

肖先金教授以分子诊断新技术的开发与临床转化为题简单介绍了生物制药专业及生物未来前景,其课题组在生命科学技术领域内已发表多篇论文,建立了坚实丰厚的理论和技术基础。肖先金教授以癌症发病机理为引,强调基因突变包括遗传性基因突变和后天基因突变。以检查癌细胞为例,由此引入分子诊断的定义,和同学们介绍目前检测癌症的两种方法,即组织活检和液体活检,也具体向同学们讲解了何为液体活检,它的作用以及检查的机理。最后肖教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分子诊断在临床上的运用以及他们团队研发的产品在医疗上的运用。李龙杰老师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联合培养的优势。他曾参加过联合培养,并通过该项目,发表一系列学术文章,也成功保研,同时获得很多学习途径,和进入实验室的机会。之后,他从产学研的交互关系、肖先金教授课题组产学研项目、夏令营实施方案和联合培养计划四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进入实验室的重要性,也强调要提前为自己做好规划,这样才可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正如法国著名的微生物学家、化学家路易斯·巴斯德所说的“机遇只偏爱那种有准备的头脑”。

现在机会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在经过两位老师的倾情讲解之后,同学们不仅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对本专业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人才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情况、考研选择等都有了详实的了解。我们也期待有想法的同学可以加入到老师的团队中去,给自己留下一个难忘的大学经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需要经历一个长久的过程,而非一朝一夕,需要经过长久的磨练,也愿我们所有的同学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握机会,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