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6-08 编辑:乔丹丹 点击: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于2021年6月6日9:30-11:00进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100多个红色文物的故事。两位烈士的诀别信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革命理想的执着与追求;一双与众不同的草鞋不仅体现了恋人之间的不舍,也包含了他们对民族解放的希望与信念;“毛泽东号”机车表现了铁路人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的精神;还有见证人民币诞生的圆盘印码机,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国旗...

每一个文物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它包含了革命斗争必胜的信仰与信念,展现出中华民族最为精髓的精神气质和文化脉络。我们在了解文物历史的过程中,也应该学习其中的红色文化,感受共产党人心中的理想和他们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并将其转为自身的动力。

学史明理,学史明志。广大青年学子应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在国家建设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