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拒绝校园霸凌,从你我做起

来源: 时间:2023-04-05 编辑:张婷 点击:

为深化同学们心中杜绝校园霸凌的意识,同时给同学们传输遭遇霸凌问题后的正确解决办法,44日生物技术2102班组织召开了“拒绝校园霸凌,从你我做起”的校园霸凌主题班会,辅导员张婷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讲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校园霸凌是指在校园内外学生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和心理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从定义的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更加完全地了解什么是校园霸凌以及校园霸凌的主要表现形式。

接着讲解同学就校园霸凌问题提出讨论点:校园霸凌出现在身边时,你是否会出手帮助受害同学。全班同学针对正反方观点展开讨论并主动分享自己的回答。同学们讨论热情高涨,会场讨论氛围激烈,在经过讨论之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当校园霸凌出现在身边时,自己会出手帮助受害同学。同时也跟大家讲解了遇到校园霸凌之后的正确解决方法。

张婷老师强调了构建安全、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的校园欺凌事件。最后,强调在校期间同学们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产生矛盾时应该保持冷静,做到三思而后行,必要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