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清明追思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 时间:2023-04-06 编辑:张婷 点击:

家国清明,追思明志。为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老一辈的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同时实践继承革命先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精神,生物技术2102班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清明追思英烈,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班会,深化同学们心中对革命英烈的追思之情。

讲解同学首先就清明相关小知识对全班展开提问,在同学们积极回答后,讲解同学对正确答案进行补充,并且纠正了错误回答。问题涉及到清明节的来源、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以及关于清明节的古诗词等,在丰富同学们课外知识的同时,也对清明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着讲解同学着重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数十位为国牺牲的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有生前高呼“赤色的旗儿一定会在全球飘扬”的李大钊前辈;有高喊着“我的一九一九,是中国人的一九一九”的赵世炎前辈;有用身体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前辈;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前辈等等,会场氛围严肃认真,大家一边感怀前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精神之伟大,一边也默默立下为国奋斗的志向。随后在清明思念环节,大家都认真在纸上写下自己对英烈或家人的思念和感谢。同学分享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参加班会的每一个人。

本次班会主题立意深远,对同学们有着深刻的影响。我们是沐浴在祖国的春风下生长起来的00后,更应该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伟大志向,在追思革命英烈的同时,将他们的红色精神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