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第三届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0-07 编辑:牛佳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迎来了“第三届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暨植物基食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9月26日,一场由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的;由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支持的别开生面的第三届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暨植物基食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海淀区金龙潭大饭店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荷兰等国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襄盛会,以“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的科技创新与可持续融合发展”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文康农,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周佳阳博士,荷兰农业协会驻华总监Ina Enting,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司(正司局级)稽查专员毕玉安,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田建兴,武汉轻工大学周坚教授、常超教授、刘刚教授等出席会议。天津科技大学路福平校长,论坛组委会委员蒲长城为开幕致辞。

孙宝国院士在会议上发表了关于未来食品研发的重点趋势,“减盐不减咸,减油不减香,减糖不减甜”,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提高食品的供给营养健康和安全水平。

任发政院士发表了题为《科研院校营养健康学科建设》的重要讲话,讲述了关于我国未来科研院校为开设营养与健康学科所做出的重要努力,为国家深入培养食品营养与安全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的常超教授和刘刚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发表了关于中国食品工业减盐策略和技术进展以及美拉德反应的安全可视化进程及其产物的应用研究,为我国食品行业将来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和参开方向。来自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文康农,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周佳阳博士,荷兰农业协会驻华总监Ina Enting都发表了国际食品与安全的重要讲话。

在本次大会上由我院王华林老师带领参会的邓艳萍、叶诗洁、袁雪梅三位研究生同学在本次会议论文投稿中,从两百八十多篇文章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