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徐荣

来源: 时间:2021-07-06 编辑:高坤 点击:

徐荣,女,就读于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制药1701班。2017年9月至2021年6月,这四年,是她青春中最宝贵的时光,回想在轻工大的点点滴滴,不仅专业知识得到了提高,更对生物学这个专业充满了信心,且找到了未来的方向。

2017年9月,懵懵懂懂,怀揣着好奇与兴奋的心情初见轻工大,那天,天正晴朗,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似乎还是在昨天一样。刚入校时,她就立志大学一定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把大学过好,希望到毕业时能够不为碌碌无为而悔恨。

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傲人的成绩,同时为了报效祖国,更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一踏入大学校门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她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经过不断的学习,在2018年12月3号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参加党日活动,积极与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自己。

在社会工作上,本着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想法,在大学伊始,她就担任生物制药1701团支部的团支书一职。同时,为了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她积极报名参加学生会,加入了生工学院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和常青公寓的网宣部。身为团支书,她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并带领团支部的同学们参加团日活动,并连续三年使团支部取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同时,她也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干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大二学年,担任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叶老师的学生助理;大三学年,担任生物制药1902班导学员。这些工作都使她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

在学习方面,大一学年专业第一,大学四年综合排名专业第四,上课认真听讲,课余时间,参加导师的课题组项目。在大二暑假,加入了赵秀举老师的课题组,在这期间,她学习到了非常多的专业技能,也了解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并对自己的前途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因为本科期间系统的学习了生物学相关知识,具有良好的实验动手能力,始终保持着对生命科学的热爱,所以希望通过考研让自己的知识体系和学术思维以及视野和格局能够进一步提高。因为轻工大这个平台和她自己一年的努力,最终如愿上海科技大学。


在轻工大的时光漫长而又短暂,总觉得时间还长,却不知不觉就要离开。最后她写下寄语:感谢轻工大的诲人不倦的老师们,谢谢你们陪我度过这四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