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系列报道—陈力铷

来源: 时间:2021-07-06 编辑:高坤 点击:

陈力铷,女,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制剂专业2017级1701班学生。

转眼间,四年大学时光结束了,陈力铷即将告别母校,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她健康成长。大学四年间,她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全方位地充实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始终坚持优良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她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大学四年里的学校表现进行总结。

在思想上,陈力铷这四年大学生活中,除了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认真的研读,领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从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

在学习上,陈力铷不仅刻苦勤奋的学习专业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的东西,努力增强她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课外她积极参加各种考试先后通过了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并且多次获得校奖学金的荣誉。在大三寒假,陈力铷有了继续读研深造的想法,于是开始认真复习备考,考研期间也经历了很多困难,不论是专业知识上的还是心态上的,所幸她遇见一些积极正能量的研友们,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努力了三百多个日夜之后,他们都如愿考上了自己的目标院校,陈力铷也考上了中国药科大学。

实践活动中,作为一个大学生,陈力铷知道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校期间她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职务。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踏实肯敢,不怕吃苦,有协作精神。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她的工作巨大动力。陈力铷积极主动的了解同学学习各方面的问题,及时传达有关信息,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因此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她作为一名班干部,听取大家的意见,积极配合班长和其他班委,创造了一个班干部与同学的交流平台,切实起到了沟通班干部和同学们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利于班级工作的开展,热情的为广大同学服务。陈力铷先后参与了团日活动,班级出行,迎新晚会的策划与组织,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生活上,陈力铷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在大学生活中,她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把寝室作为小集体,和室友共同培养好的生活习性,大家互相扶持,营造良好的寝室气氛,四年的小集体生活也让她们成为了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大家在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共同进步。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给陈力铷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锻炼了她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她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大学四年,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让她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陈力铷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她相信,走出了学校的大门,她自己也一定能积极向上的生活,不负老师的教诲,同学的信任,给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