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科学院刘沁蕊同学获得第十四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21-06-02 编辑:牛佳 点击:

为培养和锻炼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其学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促进学术思想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学校举办首届“研行合一、百花争研”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暨第十四届科技论文报告会。我院刘沁蕊同学于院内初赛中表现突出,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进行,首先主持人致以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并就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接下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此次共有13个同学参加竞赛。我院刘沁蕊同学的演讲《时钟基因Per1/Per2双敲除对小鼠生殖能力的影响》一研究背景、研究方案、DKO对雄鼠影响、DKO对雌鼠影响、研究总结五个方面进行,她精彩的学术演讲赢得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即兴问答环节,她以较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从容地回答问题,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最后我院刘沁蕊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各院学生提供了展示学术研究成果的舞台,充分展现优秀学生的青春风采,而且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调动同学们科研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