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严消防,防诈骗,共平安——生科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及防诈骗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24 编辑:牛佳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及防诈骗意识,生科学院于11月23日上午开展了研究生冬季消防知识及防诈骗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武汉市益安消防的刘赛教官为大家进行讲解,研究生辅导员高坤老师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高坤老师通过PPT的形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进行深入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知晓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最后告诫同学们:“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随后,武汉市益安消防的刘赛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刘教官结合亲身经历和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为大家展示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为了使同学们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刘教官在户外空旷场所,为大家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四名同学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在刘教官和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生化楼模拟了消防疏散演练,收到有险情的信号后,在老师和班干部的引导下,学生们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了消防知识。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自身安全并积极地加以防范,才能共同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