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祭奠革命先烈 追忆百年党史||生科学院赴苏联空军烈士墓祭扫

来源: 时间:2021-04-05 编辑:高坤 点击:

仲春与暮春交换之际,清明悄至。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值此节日,生物技术2001团支部怀着对英雄烈士的无限追思自发组织前往解放公园的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碑进行扫墓活动。 

 

在前往扫墓前,团支部的成员们也了解了相关背景。83年前,苏联空军志愿队与中国空军一起,在武汉上空与日军展开激战,击落敌机数十架。次年武汉沦陷,他们又自发组织,飞临武汉上空,打击日军基地,击沉敌舰数十艘,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但这些志愿队战士也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永远长眠于异国,其中部分英雄的遗骸被埋葬于武汉解放公园。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的触动着每个成员的心灵,也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当成员们到达时,苏联空军烈士碑前早已摆满菊花。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也将手中的白菊置于碑前,之后于碑前列队肃穆默哀,无言的诉说着心中的敬仰与追思。

在参加完此次扫墓活动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从来没有一个人就能成功的战斗,中国能够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要感谢无数热爱和平的国际战友!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心中理想信念,热爱和平,忠于祖国。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储备知识,为今后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前人已逝,后人却从未停止怀念。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从此清澈的爱,只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