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健康同行”心理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1-04-18 编辑:高坤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行,加强我院对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由校心理咨询中心和校公共服务部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承办的“不忘初心·健康同行”心理主题班会于3月22日至4月16日成功举办,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我院17、18、19、20各年级各班积极配合并组织开展了本次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主持,开场由主持人来介绍开展此次心理班会的目的,然后通过讲解相关PPT、观看心理微视频、填写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让大家了解并重视心理健康,其中,在交流阶段,同学们积极发言,将自己在学习、生活的上的困扰与他人分享,希望找到和自己有着相同经历的小伙伴,以此来互相倾述,共克心理难关。班会最后,主持人提出让同学们一起玩解压小游戏,来培养良好的心态,主持人还提示了一些调节自我心理健康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困扰时,积极向外界寻求帮助。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学生不仅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应注重心理健康发展。此次的“不忘初心,健康同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不仅加大了心理健康的宣传力度,而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形式和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