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丨我院青协志愿者争做少先队员宣讲人

来源: 时间:2021-04-19 编辑:高坤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纪念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提升社会责任感。我院青协联合梅花池社区团支部于4月18日下午组织辖区青少年、家长及社区老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开展“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学党史系列活动,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途中,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了趣味谜语抢答游戏,谜面一出,大家争先抢答,充分调动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活动积极性,车上笑声不断,抢答对了的小朋友还获得了我院青协志愿者们准备的文具用品等小礼品。

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张小雨主动担当起了讲解人工作,带领全部人员参观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大量的实物、图片、历史文献、雕像以及场景复原等展现了党在大革命由高潮转向失败过程中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小朋友和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还会与志愿者以及社区老党员前辈们交流解惑。

 

参观结束后的返程途中,梅花池社区退休老党员前辈叮嘱我院青协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国家伟大复兴的希望,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党史国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学习党史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参观纪念馆,能过更好地帮助青少年增长历史,知识,培养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相信在这一次活动过后,一同前往的小朋友们对于建党百年来的历史会了解得更深刻,希望他们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历程中,明确自己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