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花朵计划,为爱行动”丨生科学院青协开展阳光义务卖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19 编辑:高坤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4月18日举办大型阳光义务卖报活动,所得资金将为“花朵计划教育服务中心”提供帮助。此次活动由我院青协会长、副会长作为总负责人,青协专项志愿者为小组长,带领各组志愿者们在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金银湖校区、常青花园周边社区等多个地点进行义卖活动。

活动前期经过QQ空间、下班、外场等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共计15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报名。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在科教楼门前集合,穿上红马甲,戴好袖章、口罩,站列排队,喊下“花朵计划,为爱行动”的口号,便宣布着本次卖报活动正式开始。

卖报过程中,小组中的每个人都十分尽心尽力。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到过爱心伯伯一次将报纸全包的善举,也遭受过无情阿姨爷爷的冷眼拒绝。既勇于迈出了自己心理的第一步,也收获了很多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活动结束后,一名组员接受同组组长的采访中说道:“我觉得这次活动的意义并不在于我们究竟卖出去多少份报纸,赚到了多少钱,而是我们自己对于花朵计划爱心教育服务基地努力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义务卖报活动不仅体现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帮助。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大爱无处不在”,而且锻炼了他们的社交能力,今后会警醒每一位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劳动,奉献出最真挚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