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生讲坛主讲人选拔赛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5-27 编辑:高坤 点击:

2021年5月26日,由生科学院举办的“百生讲坛”主讲人选拔赛在院办506成功举行。本次选拔赛由组织部举办,旨在引导和帮助高校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通过历史对比和亲身实践,从而深刻领悟党在历史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本次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学院分团委书记高坤老师、17级辅导员张婷老师和20级辅导员黄俊华老师参加。

比赛开头由冀国尚学长介绍本次选拔赛的主要内容,让大家明确比赛的形式以及演讲顺序和要求等。随后各位选手按照签到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

比赛分为“主题讲演”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主题讲演包括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给青年寄语、党史学习心得感悟等。“学‘习’一点通”是对总书记的一句话、党史一个案例进行音视画等多媒体诠释。 在主题讲演环节,柳庆月同学分享了她志愿服务的自身经历,用行动为人民做实事,践行党的宗旨,让人印象深刻。

上图为石梦迪同学正在进行她的演讲,她通过引用伟人说过的话,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台下的人都受到了她的感染,被带入到她的故事中去。后面的“学‘习’一点通”环节,她对“团结就是力量”更是有不一样的解读。最后由高坤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为各位候选人点出了问题所在,同时也点明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思路。

最终此次选拔赛的结果为:一等奖:柳庆月。二等奖:石梦迪,徐嘉芮。三等奖:屈东东,张壮,吴均介,杨炳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