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团支书培训会暨优秀团支书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1-10-20 编辑:乔丹丹 点击:

为提高新任团支书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10月17日中午12:3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于院办506召开团支书培训会暨优秀团支书交流会。本次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生科学院分团委书记乔丹丹老师,组织部所有成员,21级所有团支书。

会议开始前,首先由组织部的负责人刘喜向大家介绍组织部的职能。乔丹丹老师强调,组织部直属于院团委,是负责共青团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在院团委和团支部之间起着重要的纽带作用,支书们应熟悉了解组织部的职能与重要作用,继而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会议开始,首先由优秀团支书徐嘉芮强调了正确书写团支部工作手册的重要性,团支部工作手册是一个支书工作仔细认真的体现,支书们应规范认真地填写。紧接着优秀团支书卢婷为大家分享如何建设团支部及日常工作中的经验与技巧,她从三点分享如何建设团支部,第一点要制定规则规范支部,有奖有惩,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第二点要与团支部各委员团结一心。第三点要做到公私分明,在工作上对待支部成员一视同仁,在生活中多和支部成员接触,增进感情。卢婷同学同时为大家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关于发布通知和布置任务两个方面的经验与技巧。现场掌声雷动,在座的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卢婷同学所分享的经验和技巧的认可。

之后优秀副支书张超凡学长为大家分享如何增强支部凝聚力。第一点是支书和副支书不能以领导者的身份与支部成员相处,要做到友好相处,平等待人。第二点是应该主动去发现支部成员身上的发光点,让他们参与到支部活动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身在支部中”。相信优秀支书与副支书的分享,会让21级支书和副支书们有所收获,以后能更好地建设支部。

组织部负责人刘喜为大家讲解了“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标准。李苗同学为大家讲解“班团一体化”和“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内容,帮助支书们更好地完成日常工作。最后是分团委书记乔丹丹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乔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团支书以及组织部成员的工作,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担任团支书的工作经验。

通过这次团支书培训会,希望各位支书副支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建设好团支部。同时也希望支书们与组织部之间相互理解、配合和帮助,共创佳绩。

                                                                                         (审核: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