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科学院21级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2-09-10 编辑:黄俊华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政策,同时让同学们更快适应新的学期生活,9月8日下午5时,生物工程2101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由班长柯诚成组织班主任郑老师及本班全体同学参与之下,开展了第二次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

 

 

在主持会议的过程中,班长柯诚成也做了如下汇报:新的学期是新的开始,也将面对新的挑战。面对当下的学习背景,我们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重视开头的学习。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应尽快跳出暑假的舒适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精力应对新学期的学习。学科的学习具有严密的体系,从第一堂课开始便环环相扣。良好的开端能让我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有条不紊地推进学习进度,提高学习效率。

二、调整心态,不为外物所动。在疫情蔓延的当下,为保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同学们应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政策,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好口罩,按时做好核酸,不扎堆,不聚集。若有情绪上的焦虑和不安,应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及时疏导低落情绪,战胜负面心理。同时班长也鼓励大家克服学习困难,调整好学习心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三、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无论是考研或是就业,我们应该早做准备,朝着既定目标矢志不渝。现阶段专业课程接踵而至,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需要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学习,仔细做好课堂笔记,按时完成课后作业。在备考四六级的同学,应以“必过“为目标,积极备考决定考研的同学也要开始行动,提前筹备考研事项,为日后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上,班主任郑老师发表讲话并致以诚挚的祝愿。郑老师强调,学习是本位之职同学都应该注重课程的学习,尤其是越来越深奥的专业课程。唯有学好自己专业,做好本职,夯实基础,方有更上一层楼的资本。同时郑老师也表示,在学习之余,也应进行适量的课外活动,缓解学习压力,做到劳逸结合。最后真心期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会议帮助班级同学做好了收心工作,为接下来的大二学习指明了方向,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在本次会议精神的指导下,班级同学能够很好地适应接下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