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考研指导系列讲座

来源: 时间:2022-07-02 编辑:张婷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系部于2022年5月举办考研指导系列讲座。

5月12日,制药工程系召开了2019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及志愿填报辅导会。会议由制药工程系主任徐燃主持,19级辅导员兰奎和药学类专业学生参加,特别邀请了张爽、罗文佐、郭智函、彭红星四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系主任徐燃老师介绍了制药系往年升学率,着重对18级药学类每个班级的考研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考生成功和失利的原因,跟同学们强调要多和老师沟通,同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院校,不要盲目追求名校。

 

5月15日,生物工程系给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做了考研指导讲座,主讲人代江红老师对于同学们在考研择校及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总结了自己对考研的一些理解,并就本专业的相关考研方向及发展前景进行分析并推荐了相关的院校。随后邢晏铭、贾伟祎、马志伟、钟妍四位同学分别做了简短的经验分享。

 

152DD

 

5月17日,生物技术与科学系为2019级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召开了考情交流会及考研经验分享会。该活动由生技系系主任吴菁老师主持,特邀2019级班主任曾万勇、晁红军和陶彦三位老师参加。会上晁红军老师从为什么要考研、历年考研相关数据、我院近年报考和录取情况以及报考本校的注意事项和优势,对2023年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了“自我提升、保上岸、忌二战”的原则,建议学生根据自身成绩与优势进行择校,忌盲目,慎跨学科,同时要注意“找资料、善沟通、求帮助、会调整”。随后张晓慧、李佳美、黄永康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经验,包括择校感想及各阶段的复习要点,预祝大家考研上岸。

 

C73A

 

5月19日,生物制药系召开了“2019级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该活动由生物制药系青年教师李龙杰主持,系主任张军林、青年教师张美洲及生物制药专业各班级学生参加,特别邀请张炎炎,李述芬、林晓晴、许华山和袁飞五位优秀学子分享了他们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系主任张军林老师介绍了生物制药系往年升学率,着重对18级各班级的考研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鼓励同学们多和老师沟通,合理择校。

 

DE9D

 

本次考研指导系列讲座是学生就业素质能力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