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抓质量,上水平,创特色

Pay attention to quality, improve level and create characteristics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4-04-01 编辑:skxy01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及时倾听学生所思所想,提升育人实效。生科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在常青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室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各年级15名学生代表,与院领导、辅导员共聚一堂。

会上,15名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入校以来的学习成长经历,对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整体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风积极讨论、集思广益。同学们结合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在选课、课堂管理、科研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同学们反映较集中的疑问,院领导、辅导员耐心地询问,认真坦诚地解答。

座谈会现场,同学们敞开心扉,轮流发言互动,各自分享了的学习与生活故事,会场气氛真挚热烈。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针对大家提出的课程学习困难、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方法不科学等问题与参会学生展开细致深入的交流。

此次座谈会使我院进一步了解学院本科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激情,帮助学生唤醒学习初心。展望未来,生科学院将继续秉承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及时掌握学生的需求,助力学生克服困难,实现全面发展。

最后,副书记罗霄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生座谈会重在开诚布公地交流,关键在于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学院将实施常态化学生座谈活动,广泛倾听学生诉求,针对反映较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予以公开回复。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把实事办到学生心坎里,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